[翻譯]聲優的風格 四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聲優的風格 四

文章ranko » 週一 9月 27, 2010 11:06 pm

from読売新聞夕刊   2010年8月17日


聲優的風格 四
(文:林原 惠)
需要用到身體跟心靈的演員

「演很強的角色不用向上看」。這是我個人的風格。在聲優養成所時,大前輩千葉繁先生教我了解何謂恐怖感。邊揮舞著大刀大聲喊著「是誰殺了我組裡的人!」邊進來,跟穿著和服,領子整齊安靜地進來說「是哪位有好好照顧我們組裡的人呢」,是哪個感覺比較可怕呢….。不用說當然是後者。
我自己跟很強的角色蠻有緣的,動畫裡很強的角色,常常會「大喊」。像「喝」或「哈」或唸呪文之類的。那個時候,如果輸給了畫面的氣勢,就算你培養好氣氛站在麥克風前仰首,也很難喊出來。但是,如果退後一步,縮下巴,看著畫面,肚臍下面用力的話,反而喊得出來。沒錯,很強的人不太會讓脖子這個要害亮到敵人面前的。不是用喉嚨,而是用腹部喊出來的。如果是想偽裝成很強又無敵的話,反而會把下巴抬高,露出要害,打扮成「想砍我的話,隨時隨地歡迎」的樣子,把下巴抬得更高讓敵人看。
不只是聲音,我們是心靈跟身體都要用到的演員。剛好此時我已算個稱職的「聲優」,以前所學到的知識,突然都從我眼前閃過。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