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06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06

文章ranko » 週四 10月 11, 2012 3:33 pm

p.06
沈睡在心中的角色 ‘96年11月12日
現在是節目改編期,熟悉至今的節目終了,另外又開始新的節目。這就像理所當然的事一般,春去秋來,開學典禮後,就是畢業典禮吧。對我而言,實在是內心的空窗期。以前每週固定的工作,對見到的工作人員說聲早安是理所當然的事。等最終回收錄完後,一口氣就不再見面,所以那個時段就這樣空在那裡。從每週的星期O的O點開始。腦袋裡差不多就像行程本一樣空在那裡。但是,沒太多時間沈浸在感傷裡,又開始了新的節目。比如說像「動畫」裡的角色,由自己的聲音配出來的角色,就像自己哪個分身。有活潑的角色,也有陰沈的角色,不管是搞笑或嚴肅的題材,半年或一年來緊密地相處後,他們就變成像自己親友般,無法言喻的存在。我呢,在節目結束後,都會說「這個角色在沈睡」。雖然這是我內心的狀態,但是只要有發行錄影帶動畫,或廣播連續劇,又或者那個節目又有續集時,我就再度有機會替這個角色配音,所以稱「把角色叫醒」。有趣的是,節目結束後,這角色似乎還不想長眠,還想再暴走。像這樣的角色,幾乎都有再次出現優遇。我的內心深處,真的沈睡了很多角色的聲音。有冷凍假眠的角色,也有即將出動的角色很多很多。雖然都是不真實的,有時還會想起那孩子不知現在怎麼了,一直胡思亂想著。「聲優」這個工作,就是把2次元的世界變成3次元,而賦予角色「生命」的工作。(這絶對不是光靠聲優一人就能完成的事情)由自己內心創造出不可思議的「生命」。這種感覺對我而言,就是這個工作的魅力所在。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