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08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08

文章ranko » 週五 10月 12, 2012 4:49 pm

p.08
聲優的工作 ‘96年11月19日
曾經有接受過訪問,都會很有興趣地問我聲優的工作是不是很累人,要一邊看畫面,一邊唸劇本,還要對嘴得天衣無縫並加入演技之類的。但那個問題,就像是問鋼琴家一般,是不是左右手同時彈琴,會覺得很辛苦。當然這些不可能一下子就會了。也是從Do Re Me Fa開始學,再慢慢彈到拜爾,一點點一點點地去「習慣」。人們常常會尊敬自己不會,而「現在」別人會的人。但不管是誰,都不可能馬上就學會的。若再稍微觀察自己身邊的人,會說英文的人,數學很好的人,熱衷於化學實驗的人等等,先不管熱衷於學習學校內所教的所有課程(我並沒遇過那樣的人),大抵上他們有較擅長的學科,就算是一同學習,但他們並沒有學習得特別「辛苦」。若去思考別人為什麼會那樣,那個別人應該不會特別感到辛苦,而且他們本人完全沒有特別想到這類的事就從學校畢業了。若要探求那樣的原因而過著學校生活也是可以的。總比自己覺得什麼都不會,沒有興趣,不知道要做什麼還好。寧願做很多美好又「可能不起眼」的事。像是每天澆花(我常常一下子就忘了,害得花都枯了,真丟臉),或單純為了興趣,而享受釣魚的人(我光是等待就會感到焦慮)。為了要鋒芒畢露,讓別人羨慕自己,成為有幫助的人,這樣的結果,最後「別人也會迎頭趕上你的」。為了追求結果,放任現在不管的話,就會覺得很辛苦吧。只要現在的自己不感到辛苦去做每件事的話(享受辛苦),那就是那個人最輝煌的時刻吧。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