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10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10

文章ranko » 週一 10月 15, 2012 6:18 pm

p.010
仰望天空 ‘96年11月26日
9月22日,強烈颱風直接侵襲關東地區。無法戰勝大自然的力量,我們只能戰戰兢兢地渡過一整天。風雨過後的天空,宛如繪畫一般。把天空,當作天空試著去感受,仰頭觀看讓內心淨空。讓人暫時遺忘放空。凌晨4點左右,黑夜漸漸泛白,在黑白之間,浮現出一條很清晰的紫色線條。在那交界線上,令人懷念起幼稚園時期的繪圖日記。還有,暑假時,突然醒來看到眼前海面上的夕陽餘暉。七彩的天空,有黑藍紫黃等顏色。不管用哪支蠟筆都無法表現出天空的顏色,實在太令人傷心了,那時的影像,鮮明地在內心裡甦醒了。大海的氣味,住宿房間的褟褟米,草叢….。曾以為過去那些日子早忘了這段回憶,一有了契機,這些回憶又鮮明地浮現出來了呢。不久,天空完全被早晨支配,由黃色轉變成金黃色,終於等到太陽露臉,才結束了這場秀。接下來就是涼爽的秋季晴空。原來天空,是水藍色的呀。這種理所當然的想法,與開始活絡起來的街道,將今日的自己相互重疊,奇妙地讓人產生幹勁…。明明沒人對自己講出安慰或鼓勵的話語,但「可以努力」的心情却不斷地鼓動著。若被日常瑣事追著跑,所以要讓自然充滿內心是非常困難的。即使跑去充滿大自然的地方,一定會強迫安排個什麼活動….。「什麼都不做」只是單純地仰望天空…。讓內心淨空的境界,就像和尚打座才能到達的世界是相通的吧。沒有辦不到的事,沒有東西是得不到的這個時代,只要不做個什麼事的話,就好像會感到不安似的。若能夠有個時間,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用想的話,也許這就是最高級奢侈的事吧。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