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12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12

文章ranko » 週二 10月 16, 2012 6:01 pm

p.012
現在,自己能做的事 ‘96年12月3日
小的時候,有用栗子作過陀螺。「玩耍」這種事,總覺得可以把在那裡的東西,弄成任何自己想要的東西。想一想,電玩、電腦、或高級玩具。我們已習慣別人教的事,或給予的資訊。但今日此時,若要自己去思考、去想像,然後再去創造,把這些想像成愉快的事的話,在這之前,自己會先覺得不安吧。人們藉著學習,習得各種事物。雖說是學習,也並不是指像死板的學校教育而已,就像小朋友學會上廁所般,也就是指重覆做一件事也是學習。讓小朋友反覆做一件事,對他們而言算是遊玩。不會爬樹的,不會騎腳踏車的,還有終於做出來的鐵棒。不斷失敗、不斷失敗後,才有「現在 自己能做的事」。剛開始時,大家一定都會很緊張。但是,一旦經歷過之後,緊張感就會減少一些,反覆地去經歷的話,就會「習慣」起來,變得不再害怕,手能向前伸展,然後突然有一天,變得能順利地進行了呢。現在,很難有時間讓你去反覆練習一件事,總覺得一定要「馬上」就會才行,如果不行的話,就會不想做,無法做,認為自己沒有才能之類的,然後就變得沮喪,這樣的人很多呢。這真是傷腦筋呀,是這個社會的錯,還是那個人的錯….。不對不對。其實並不是誰的錯的問題…。翩翩打著「依自己的步調去做」的人,却不照著自己的步調去解決事情,而把周圍的人都遷拖進去亂成一團。若想達成什麼事情,想得到好的評價就要「反覆去執行」。不管是工作也好,遊玩也好。不好好努力,那個人也辦得到。這樣跟別人比較而情緒陷入低潮,真的很浪費時間。想去做的話,還是只能花工夫去做。我也是這樣對自己說的。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