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14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14

文章ranko » 週三 10月 17, 2012 2:56 pm

p.014
關於阿宅 ‘96年12月10日
開始從事動畫工作之後,經常會聽到「阿宅」一詞,實在蠻傷心的。有偶像宅、鐵路宅、制服宅、動畫宅。當然在這些名詞裡,就是會有被歧視、陰暗、寂寞的感覺。就像「別人聽到自己竟然喜歡動畫,就瞧不起自己」這種感覺…。明明在這時代,日本的動畫技術堪稱世界一流,有這種歧視實在蠻悲哀的。從動畫到不同業種的雜誌採訪裡,也有記者顯露期待的眼神並語帶含意地問我「有沒有遇過怪怪的小孩」。明明怪怪的小孩到處都有….。那麼大家所謂的「阿宅」到底是啥。我覺得是只有一種選擇的人。或者說只會擁有一個選項的人吧。當他們在批評判斷事情時,對於給予的評價,是需要擁有圓融的視角吧。雖然對於一件事非常了解是很好的,但光是那樣的話,一定會對不清楚的人,無意識地認為「明明你就不懂」或「我跟你講不來」,或「看了之後再去批評」等散發出強制性的氣息,或者是,他們反而散發出悲觀的氣氛也說不定。不管是哪一個,就是會散發出令人不愉快的氣息,所以會令人想遠離也們。不管是聊流行時尚、運動、學習、政治等,在那些共同話題裡,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就是說,共通話題愈多,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就會愈廣。但是也不用為了讓自己擁有共通話題,而硬要諂媚別人。就像是,你若推薦別人你的喜好,而別人接受的話,自己會感到開心一樣,若你也能接受別人推薦的東西,擁有圓融的心,那麼,自己不知不覺中有的「自卑感」,可能就會慢慢地消失,我覺得這是可以踏出的第一步。「阿宅」一詞,讓我不得不去思考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我覺得辦不到也沒關係,如果辦得到那就辦到了,那樣也可以……)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