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84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084

文章ranko » 週四 3月 06, 2014 5:45 pm

p.084
  真正的休息  ‘97年9月9日
 在某個錄影現場的節目結束後,它的旁邊有一間很好吃的麵店,是工作人員或我們配音員常去吃的地方。麵的種類有石臼(略粗)還有白雪(只有麵條的中心有彈性)二種,不管是哪一種嚼勁都很好,味道也超好的。不管是燒蛋捲,天婦羅,魚糕片還是什麼的,每個都很好吃。明明是很常去的店,但它的洗手間卻沒用過。前幾天第一次看到掛在洗手間外的布簾,讓我呆站了好一陣子。綠色的大布簾上,用筆強而有力寫著大大的[讓人開心的喜悅]。這到底是什麼呀….這間店,店員的態度,料理的味道,這布簾掛在此處就充份了表現出它的說服力。當然這間店本身也是很棒的,但不只是店本身而已,它已經抓住了我內心深處某個很重要的部分。因為布簾的關係,朋友還問我[廁所很多人嗎?]還有[你去了還真久呢]。那句話雖然很單純,但並不容易做到。如果沒有得到[謝謝]就無法滿足,不能讓別人覺得做了好事的這種溫柔,已經不算是溫柔了。已經讓溫柔的感覺變調了呢。這個真的很難。現在有很多人追求[對我很溫柔的人,讓我覺得溫和的空間],如果不是那樣的話就會焦躁不安,覺得自己很孤獨吧。但是在能夠放鬆的空間裡,與其去追求溫柔的感覺,不如不求回報,反而是自己付出給與時,就能得到了呢。付出給與聽起來好像是請客施恩的感覺,其實不是。如果是犠牲自己,從辛苦中產生出來的溫柔,有一天那根弦會斷裂。若是發自內心想要溫柔去待人時,就會發現自己不再孤獨了吧。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