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106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106

文章ranko » 週一 9月 29, 2014 3:02 pm

p.106
 喜歡的連續劇    ‘97年11月18日
我完全看上癮了,秋季連續劇[心理醫生涼子]。啊,感覺好久沒遇到值得收看的連續劇了。那種愛情故事也是不錯,但有時會覺得[啊!哪有那麼順利的呀]或者[接下來怎麼演都猜得出來]或者[在這裡突然相遇有點普通]等,有時都想要吐槽劇情。雖然這樣也蠻愉快的啦。但這部片完全沒有妥協,雖然出現了很多偷窺或心理層面的,但它並不是整理出[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病了],而是讓大家關心為什麼會那樣,最棒的是,能夠面對自己是件很重要的事。雖然第一集完了,也是在規定的一小時內播完,但演的內容不是著重在生病這件事,而是注重生病的原因,而且病人也過著極其普通的生活,也是位極普通的人。然後隨著他住院,也不是著重他是病人這件事,而是讓他身邊的人,像兄弟丈夫等,知道母親生病了,讓大家能夠思考這件事情。各個症狀也許都是深層心理的吶喊,自己沒注意到,或者不想注意到的感情,導致無處可發洩,所以它變化成實際的形體表現出來。以前當護校的學生時,也有去過精神科大樓去實習。那時醫生說[人類呢大家多少都有點精神病,只是,在這裡的人會因為病症造成別人的困擾,傷害到別人,甚至傷害到自己,所以只能住院],讓我想起了那段說明。當時還不了解醫生說的話,現在可以重新切身地理解醫生講的話了。雖說是為了小孩,其實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寄託在小孩身上的父母(當然我覺得這樣不錯)。與其說那是愛情,對小孩而言那只是壓力罷了。不管是在哪裡都有個起因,千萬不要不去正視它唷。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