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我写的小丸子的随笔,登在〈上海中学生报〉上的~

無差別哈拉內容,只要和平均可^_^
這是MFC該板的移植交流板

[閒聊]我写的小丸子的随笔,登在〈上海中学生报〉上的~

文章Cathyice » 週四 1月 12, 2006 4:19 pm

丸子的时光
喜欢上小丸子是很早以前的事了,每当电视里播了,总会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看,看着小丸子长大,也似是看自己回到童年,那香喷喷的时光。这样一部干净简单的卡通片能这么具有观众缘,无非是主人公在观众的心中引起了共鸣。
看小丸子的时候,感觉如同在翻相册,虽然镜头是有限的,但随时间保存下来的片段却一直清晰地放在叫“记忆”的柜子中。会和小丸子一样傻笑、一样痛苦、一样烦恼、一样开怀。这个脸蛋红红的可爱女孩让我看到了明天会更好。
于是一次次省下午饭钱去买小丸子系列的玩偶、信纸、杯子;于是在论坛上用“小丸子”的头像、昵称,寻找同样喜欢她的女孩子们;于是和小新的死忠口水战;于是学小丸子的强调对爸爸妈妈撒娇,连哄带骗地游说他们买小丸子的抱枕;于是,开始发呆、幻想,甚至差点没去剪个丸子招牌头回来……用尽女生的心眼让自己变得像小丸子,想她一样天真、可爱、无忧无虑。但即使这样,我也不会是小丸子,我们都已经长大,早遗忘了困惑又明朗的丸子时代了。那个任性、善良、头脑简单四肢不发达的小女孩永远只能在电视里上演她的“成长的烦恼”了。
一年四季只有一套衣服的小丸子和她那IQ+EQ比西瓜多不了多少的全家人用独特的生活方式安慰着快被压力整垮的学生们和上班族。你不能选择命运,但你能选择像小丸子一样的生活。有好吃的就忘记了鸡蛋鸭蛋零汤团,有好玩的就抛开了之前一切尴尬与不爽。没有抽中过任何大奖依然可以用心灵幻想一次奇幻旅行;没有零用钱还有小玉陪喝茶作诗一下午。无所谓物质上有多少得失,快乐是精神上的。你挑你的,我选我的。
小丸子的精神空想法完成了她的心愿,实现了她的梦想。无论是想当专家想作博士还是想出唱片,什么也难不倒。可我们还是最爱那个芝麻眼、齿轮头、嗲声嗲气的三年四班小学生,希望她永远不要长大。她是特别的,她的懒惰是可爱,她的可爱是做梦,她不同于什么小樱小新小柯南。你被说她傻,你也这么长大。不要嘲笑小丸子的行为有多荒诞,别忘了你也曾经边走边想撞到电线杆;不要怀疑小丸子整日痴头怪脑没人爱,别忘了你也一直边啃领事边发呆。那些童年的点点滴滴,洗去了成长的铅华,从一粒沙边成了闪耀的珍珠。给一颗糖就能开心一下午。
因为厕所门打不开,开始担心自己变成化石;因为在森林里走迷路,开始决定拾柴作野人;因为碰到一件好时,结识一位好人,开始爱上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如此的小丸子,眼中永远是蓝的天,白的云,绿的地,红的花。如此的我们,眼中也轻轻弹过了微微的泪花,抱着小丸子粉扑扑的脸蛋,笑着做了好梦。
作者:Cathyice



呵呵,也不是什么希奇的东西,很多人看完报纸就扔了,是去年六月的,我非常喜欢小丸子…
頭像
Cathyice
第一適任者
 
文章: 188
註冊時間: 週二 12月 13, 2005 12:51 am
手頭現金: 0.00
來自: 上海
性別: 未指定

回到 不負責任聊天室 (同MFC)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