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150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150

文章ranko » 週二 12月 18, 2018 5:29 pm

P.150

所謂幸福是     ‘98年5月12日

有時讀寄到廣播節目來的明信片或粉絲來信時,我會想這個問題。我到底從何時開始有這麼樂天的思考方式呢?我會想這個問題是因為收到一封明信片,上面寫要幸福很難這樣。並不是有錢就是幸福,也不是有名聲就是幸福,那麼,到底怎樣,何時才算幸福呢。總覺得大部分認為現在不幸福的人,只是把幸福延後,好不容易現在能享受的事,卻先忍耐住。比如說,假如考試考上的話就怎樣,找到工作的話就怎樣之類的。為了未來著想是很重要沒錯,但一直這樣的話還是會很痛苦吧。還有,有時已得到幸福的當下,卻覺得已經失去了它而自己放棄幸福的人也有。雖然覺得很可惜,但那個人自己希望這樣也是沒辦法的。
[幸福]與[不幸福],每個人的感覺不同,要如何認定因人而異,也許我對於幸福感的雷達比別人還要強烈,也或許其實是很單純的。其實很簡單就能幸福了。不管是很辛苦的事或痛苦的事,我認為都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幸福,所給予的試練或功課,我真的這麼認為。若是我有那麼一點才能,而有不服輸的想法,其實是不知道輸掉的感覺,不是不是,可能是感覺不到有輸。因為從別人的角度可能認為怎樣怎樣的,但那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與其比較誰比較會替公司賺錢,誰比較厲害,誰比較有錢,不如看看自己能夠多會什麼,增加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我會比較有興趣。因為我能說,我做了我喜歡做的事,而且我也只會繼續在這條路上前進吧,我是這麼想的。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