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152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152

文章ranko » 週三 12月 19, 2018 2:52 pm

P.152

家族的距離     ‘98年5月19日

我現在在水上溫泉,以林原家全員最後的旅行?為名而來的。因我要嫁人去,戶口即將從林原家族裡刪除(這件事對家族而言還很重大),所以才計劃了這次的旅行。從旁人的角度來看,就是一幕可以令人微笑看待的景像。但,我就是無法習慣呀。從以前開始,我就不太喜歡全家一起做什麼,都會找個什麼理由,從和樂融融的集會裡逃開。問我為什麼會很困擾,可能是不想隨便被強制打造成[這就是幸福家庭的相處方式]的感覺吧。但因為看到母親高興的表情,覺得這樣也不錯,結果還是慶幸自己有來。對於即將擁有自己新家族的我而言,也給我一些啓發吧。到底什麼是[家旅和樂融融]。溺愛有時很危險,但放任不管又不好。不管是親子,兄弟,戀人,夫婦,朋友之間,我認為要有適度的距離才好。不是指公分或公尺這種的,要解釋很難。比如A希望距離3公分,但B希望距離10公分,雙方真的很想要感情好。A會說,為什麼離這麼遠,好冷淡呀,B可能會說,我想要珍惜一個人的時間,這樣對雙方都好。這種情況,雖然彼此擁有的距離感不同,但雙方都沒有錯。3公分可以變4公分,但要變10公分就很難。10公分可以變9公分,但變3公分就很難。我覺得不要強制彼此的距離,把握好自己與對方的距離感就好,這點很重要吧。但這個很難吧。話說回來,我家的話,我媽是3公分,我也許是10公分那個吧。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