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160

林原めぐみ的雜誌、散文、小說、書籍討論。

[翻譯]なんとかなるなる 160

文章ranko » 週六 12月 22, 2018 10:55 am

P.160

對腦與身體都有益的音樂     ‘98年6月16日

原來真的有天才呀!讓我遇到可以打從內心認同的人。她就是TV東京台正在播出的[星際牛仔]的音樂製作人菅野優子小姐。第一眼會看不穿這是個怎樣的人,溫烘烘的人,試著跟她講話一下,也是這樣認為(順道一提,♪到底是什麼呢,維他命水♪這首廣告曲是她的作品)。星際牛仔這部作感覺就是很雅致,世界觀也很雅致,音樂也很雅致。不管是藍調或爵士,嘻戲到民族風,總之不管什麼曲風都很酷!而且作出這些曲子的她,好像討厭音樂的樣子。不管是鋼琴樂譜及自己學,還有爵士或藍調好像幾乎都沒聽過。那,為什麼會作出那些旋律呢?我問她。她微笑地回答[就不自覺地]。在討論會上,監督說明要何種印象,要45秒左右,她就馬上說[曲子作好了!],也有這樣的事。有人是不斷地聽音樂,吸收各種曲風,然後才能作出新曲子,和她這種人[?X100]也是有的。我覺得很開心,能親眼見到這樣的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音樂這種東西,有從音樂中製作出來的,也有從不是音樂中製作出來的,我認為。以前就是這樣的吧。從人們的語言或景色中。之前去屋久島時,在山路上行走時,感覺就能聽到各種聲音。那是從小聽到的令人懷念的旋律呢,還是什麼呢,我不知道,總之就是各種聲音,或者說是旋律,然後一次全部聽到。因為聽到太多的聲音,我無法把它具體化變成樂譜或是旋律,但那樣的感覺也是很舒服的。無法用Do Re Mi來分辨音樂其實對人腦或身體應該也是有益的。
來林原教朝拜吧~
頭像
rank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1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37 pm
手頭現金: 2,271.10
來自: 林原教
性別: 女孩

回到 書籍相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